💙💚、甜品部大好き💕、AMNOS 💓

【SO】 玻璃箱 03 下

再讲一下设定:sho:现在18岁。 satoshi:现在20。爱拔和智君一样大。

PS:此章阿智未出现。
-----

他刷的就把书合了起来,红晕一直顺着脖子染到耳根。过了几秒钟他又翻开,找寻其他画横杠的部分。

其他的部分的描写,有关于爱情的,有痛苦,失落,有陷入其中。也有大树小草,蓝天白云这种自然风景。大多在旁边圈圈点点写着一些字,类似于鉴赏风格之类的标注。

所以这是给我的? 

他不禁胡思乱想

还是之前就不小心落在我家但是我并没注意到?

又或者他暗恋哪个隔壁班的女生才做了这么多笔记写情书?

难道那天他发现我亲他了!

不 不会 那时候他发烧那么厉害 应该记不得了。

脑子里一团浆糊。

***

第二天的补习班也是如常,不知是有意无意的早到了半个小时,却没见到大野智的身影。你到底在期待什么啊,他自己暗暗吐槽。

好无聊啊 他不想去自己的班上 就在楼道里溜溜达达 教室里面大都是空的 几乎没有很多学生在教室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在周末的早晨放着舒服的床不睡而是到什么补习班周围逛来逛去。
 
这栋补习班的楼层不多 也并不是很大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第最顶层,顶层大部分的教室都很空 大都放着画板,画架。木地板上铺着报纸 很多画板立着 却没有一幅画在上面

他听到走廊另一头最后一间的有些声响 不由得走近 一个人正在挪画架

“需要帮忙么”
“哈?” 一个猫背的身影转过头来。
樱井翔上前一手拿起一个画架学着他从这头搬到另一头,然后又蹭蹭的拿起一个开始搬。

自己这身可不是什么装饰性肌肉。他暗暗想。

“我那个,其实我只用一个画架就够了。” 猫背的人正一手扶着画板看着他。
“。。。”
“二宫和也。”
“樱井翔。”

所以是被坑了。
两个人坐在顶楼,一人一罐汽水。
“你在补习美术么?”
“对啊,要上美大,所以过来上课。”
“那你认识。。一个叫大野智的人吗?”
“你说大叔啊。” 
“哎?大叔?”
“对啊,猫背比我还厉害。每天除了钓鱼就是fufufu的笑个不停。”
“哎 你们是朋友吗?”
“算是吧。他和Masaki一个班的。就是我另一个朋友,他看大叔每天呆呆的去画室画画,觉得好厉害就推荐他进美术部。”
“哎?我以为大野桑在美术部,不是么?”
“曾经在。后来因为沉迷于钓鱼就不去了就被退社两次。”
“哎?!”
“嘛,大叔他啊,就喜欢做些安安静静的事情。”

是吗?
所以那时候横冲直撞的少年已经不在了么
不是说要去京都么 不是要学习跳舞么 不是要学习舞台剧么

不是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那样闪闪发光的追求极致的自由的智君
为了梦想逃家去京都的智君
以为自己再也追不上的智君
这几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了放他自由而在分开之后克制自己少联系的自己 又做了什么呢?



***

两人一来二去也就熟了。

说巧不巧的,二宫和也和樱井翔在一所学校。因为二宫在隔壁楼的美术班的准备升学考试,而自己是中规中矩的靠文化课考大学的重点班学生,两个人没怎么见过也算正常理解范围。

本来不怎么来学校上课的二宫和也也因为和他认识了反而经常来学校,偶尔到顶楼一起吃便当,或者放学不想回家看看夕阳。然而今天跟在他后面的还有一个高高的男孩。

“是翔君吧,” 那个大男孩冲他伸出手“小和这两天麻烦你了。”

“八嘎。我们是同学,同辈的,你这么认真的加敬语干嘛啦。” nino给了他后背一下,可能来的时候比较热,脸有点红,声音也有点尖,“ 我又不像你经常麻烦别人。”

那个被称作八嘎的人倒是很温柔的看着他,说着对不起不是担心你被欺负之类的话,意外的温柔。

“还没自我介绍,我是相叶雅纪。”

就是那个智君的朋友Masaki? 

“樱井翔。”

“听说翔君和nino是一个补习班认识的呢,还认识O酱对吧。”

“嗯,和O酱原来是邻居。”

“啊,邻居啊。我就说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

“哎?智君有提起过我?”

“嘛。。我也不是很确定,就是觉得有印象吧。。或许重名也不一定。”

啊,说不定呢

“你不确定就不要乱说真是的,今天到有没有把游戏碟拿来啦。所以说重点不在大叔好不好。” nino看这气氛忍不住把爱拔拉过来。

“请务必告诉我,aiba君。” 樱井翔说,“如果他提起过我的话。这对我很重要。”

“没问题哦,” aiba说,“不行我再去问o酱好啦。”

“你是八嘎么?这种事情怎么问啦,你真是,快把游戏碟交出来!” nino抓住他的包就开始胡闹,aiba一边说快还给我一边追着小恶魔。

远方太阳的光亮越来越模糊,藏进远处的山脊之间,红彤彤的仿佛散发着余热,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愈发的冰凉起来。

樱井翔裹了裹外套,是时候回去了。

------

平淡的我都快忘了文章的核心内容和主要矛盾是什么了。

其实就是架空了的日常,非常平淡。(。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阙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