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部大好き💕、AMNOS 💓

【MO】隔壁家的烟酒铺 (下)

不可置否的是大野智确实有点心虚,他完全记得那个凉凉的吻。

没错他是故意的,借着喝了点小酒的胆就这么拽着松本润的脖子亲了这种事,他最多也就在被窝里面捂着脑袋想想,当初一个的时候也没有一点歪心思。好吧,多少是有一点。

不管怎么样,他试图坐起来,但是他感到自己整个身子从后背到脚趾都酸痛不已,宿醉更是让他觉得自己脑袋被敲掉了一样难受。

咕噜噜 -这肚子叫的真是时候

他掀起毯子跳下沙发,走到厨房,看到两个盘子堆得满满的,一份煎蛋香肠和豆子,一份pancake和酸奶,上面堆着一块融化了一半的黄油和满满的草莓。看起来真的可口非常。

还有一张纸条压在下面

 

“早餐在这里。冰箱里面有醒酒汤,你的衣服我放洗衣机了。有什么事情打我手机,xxx-xxxx-xxx” 

 

嗯?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早饭,醒酒汤,洗衣服。这不是21世纪的同居好男友标配么?呸呸呸,谁是下面的还不一定呢。女朋友,要是也是他松本润是'女朋友'!

 

不过又转念一想为什么接吻之后的事情都记不得了,他哭丧着脸坐在沙发上,这才注意到现在身上就穿了个灰色的工字背心,上面还有个小熊,他揪着衣服看了一眼,旁边还有行字写着“nya,nya”

nya什么nya,你是熊又不是猫!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哈子卡西。他捂着脸一头栽进沙发里,停了两秒,又坐起来,一手一个盘子回到沙发上,气鼓鼓的大口嚼着食物。

 

吃完饭的大野智照例进入“贤者时间”,也就是发呆,他想像平时一样躺在被炉里面放空自己,但怎么都集中不了精神。他看看窗外又看看表,下雪的阴天果然有点难熬啊……

 

松本润。

 

怎么又想到这个人了。他下意识的摸了摸嘴唇。大概对方也不记得了要不然怎么能那么大度的给他做饭留纸条?别问他怎么知道,他就是知道。松本润那种财阀家的大少爷,颜好脸帅,会打扮,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在学校的时候就有拍着长队的女孩子递情书,哪有自己什么份啊。

哦,好像还有送情书的男孩子。他抓了抓脑袋,可是他说那时候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啊,估计现在还喜欢吧,要不怎么还过着和自己一样的单身生活。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蕾丝拖鞋,哎,大概是不会喜欢自己这种伪娘吧。

 

呸,他才不是伪娘呢!

 

***

松本润那边左等右等也等不来个电话,闹的二宫和也也跟着他在店里转圈圈。

“我说大少爷你这是怎么了,从大早上就心神不宁的。”

“没事。”

“这早晨一共来了仨客人,其中两个你都一脸别人欠了钱似的口气说话,还有一个要不因为是熟客早就被你吓跑了。”

“我来大姨妈了行、不、行。”

“行!这是大野智的新外号?”

“噗。”一口水喷了出来。

“你你你。。。”

“我很好,但是你就不一定了。”

“二二二。。。”

“二的不是我,是你。”

松本润好不容易顺了气,一屁股坐在二宫和也边上,憋了半天才吐出几个字“你,怎么知道的。”

“我,”二宫和也翘着腿神神秘秘“猜的。”

“你是半仙啊,才得那么准。”

“你可以这么喊,我不介意。”他一脸我全知道的样子“你上次这么心神不宁的时候也是这副为情所困的样子啊。”

“哈?上次?” 算是默认了为情所困四个大字

“大野智高三那年不是送了你一张毕业卡片么?结果你给当成情书三天没敢打开看,把我跟相叶雅纪那个笨蛋喊过去说要一起看。结果上面就写着“恭喜毕业”,然后一蹶不振就连你老爹八头牛没把你拉回来你就连公司也不继承了,非说要学画画,这样就能跟大野智一起去留学了。这不是你干的事?”

“。。。是我。”

“结果你画的也就比隔壁班的樱井翔好那么一点。”

“好很多好不好!”

“好到能和大野智一个学校?”

一句话给憋了回去。

“所以你这一蹶不振两三年的今天忽然跟打了鸡血似的六点就来开店还把我喊过来陪你抽风,你却一句话都不说,一会儿欲言又止一会儿气压低下的。我可是七点从被窝里面爬出来陪你的,松本润,你俩到底怎么了?”nino一想到自己大周末起了个大早,家里那个笨蛋粘粘乎乎的还说今天打棒球就被自己按回被子里面,逼着他继续睡,睡到自己回家位置。

 

“他昨天喝多了。”

“你上了他。”

陈述句。

“不是。”

“他上了你?!” nino声音高了不止一个八度。

“没有,都没有。就是他喝多了,不小心亲到了。”

“亲都亲了,你还不快把他就地正法了。”

“nino我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这么多年就这一件事就快把我折磨死了,再这样下去我要收你精神损失费。”

“唉。。nino,万一他不喜欢我。”

“这么多年了,喜不喜欢都该放下了。”

“我本来差不多放下了,结果他昨天忽然出现,这个小圆脸就这么出现了。”

“你看,脸还这么圆,这就是缘分,让你表白呢。”

“。。。你下个月的生日礼物我就不送了。”

“不不不,你听我分析。谁会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去喝酒?多少有点好感吧。”

“嗯,还说要请客。”

“吼啦!大野智说要请客,这个简直是百年一遇华佗转世啊。”

“所以说。。”

“所以说,画展不是在下个月月初吗?” 

“对。”

“票拿出来。”

松本润刚掏出两张票,nino一把夺了去。

“现在你没票了。”

“废话!”

“再去买不就好了。”

“你觉得他的画展现在还能买到票?!”

“这两张票我和aiba替你去了。你现在的票没了,又买不到票。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二宫和也!”

“叫我雷锋。”

 

***

准备画展的这段时间,大野智三番两次想给松本润打电话,但不是被工作人员夺命call就是累的要死只想睡觉。好吧,是有点找借口。至少今天,也就是画展的头一天他是空闲的,可无论怎样都无法拨出那个号码。

要不,就发个短信吧。

-谢谢你那天的早饭,很好吃。 

不行,毕竟那个早饭都是一周多前的事了,现在在提怎么都感觉有点奇怪吧。

删掉。

-明天要不要来看画展?我带你随便逛逛?

这样会不会太主动了?为什么要带着他逛画展?听起来像小学生约会一样,太蹩脚了。

删掉删掉。

-谢谢你那天的早餐。明天请务必来我的画展。

会不会有太重的强制的意味了?早餐这句倒是挺有礼貌的,但万一他明天没时间呢?

删掉删掉删掉!

 

啊,松本润你这个混蛋,要是超过十二点我还睡不着的话,我就要去砸你家玻璃!

 

阿嚏

那边松本润揉了揉鼻子

奇怪,家里这么暖和怎么会感冒。

***

 

早晨九点,大野智一脸郁闷的站在画展展厅门口。帽子底下两个硕大的黑眼圈藏也藏不住,但不管怎么掩饰,都没法解释手机里的二十多条短消息躺在草稿箱的事实。准确的来说,是一条也没发出去。

 

画展门口的队伍不知不觉的已经从头甩到尾,远远看过去排满了大半个广场。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想要看自己画的人们,但还是说不出的高兴,还有一点紧张。

人群终于开始陆陆续续的进场了,他在旁边压了压帽子,开始有一下没一下的往人群里面瞟。

 

可能是,太忙了吧。

大野智从一开始期盼的在人群里面搜索,后又一点一点的转为失望。果然是,不会来了吧。

 

“大野君,展区那边有些事情需要你过去确认一下。” 说话的是这次合作作品展区的负责人山田。

“好,我马上就去。怎么了?”

“之前有批海外作品因为海关原因迟迟没有送到,现在刚刚到达会场,还需不需要展出?” 

“当然。这些是我们之前选定的那些吧?”他边说边往展区后台走。”

“是的,刚刚送到的作品数量不多。现在才是中午,您要想亲自布置那些画的话,还有一个小时才到下午场。” 山田翻看着送货信息。

大野智想着好巧不巧的偏偏这个时候来,他在兜里摸了摸工作证,工作人员一抬头看是他二话不说打开门。

“画不多的话,半小时你觉得够不够?”大野智三步并作两步的走进电梯。

“应该是没有问题。可能还会有些合作的作者会过来过来看展。”

“那是当然了。”

电梯抵达第四展区。他远远看到拖车上的用特殊防尘布罩着的几幅画,不多,一共也才大概四五幅。“就按照原先定下的顺序摆吧,山田,你来搭把手,”毕竟画作不多,自己的画展,亲力亲为也是应该的。

一,二,三,四,五?好像还差一副。大野智打开第四展区的概念图和对应的画作,其中确实有六幅,但是第六幅却是预览图地方却是空白的。

“这是怎么回事,山田。”

“之前收到信息好像送到了某个仓库,耽误了运送时间,现在在路上。”

“还有多久?”他皱起眉头“你再去确认一下吧。”

“我现在就去催一下,”山田作为工作室的管理层,他是知道大野智对待工作有多严格的。

 

“在等画呢?”不知什么时候一个男人走了进来,那人穿着深蓝色的裤子和黑色的大衣,虽说怎么看都不像是工作人员,但是手里却举着一幅画。

“怎么这么晚才……”大野智愣住了。

 男人没说话,就这么举起画到第六幅画作的位置,小心的踩上梯子,稳稳的挂在了中间处。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男人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润君?”大野智完全愣住了。“为什么你在这里?”

“很荣幸见到你,画家大野智先生。”松本润就这么离他一米不到的距离站着他的眼前,温柔却强烈的情感冲击着他。

“你是……J?”他记得每位参展画家的名字。“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你在这里?我是说,当然,你是这幅画的作者,我……”大野智猛然想到什么看向那画。在巨大的画作上,没有风景和人物,而是一些零碎的画面:眉间的紧蹙,眼中的微笑,侧脸的表情,举手投足间的喜怒哀乐。这一切都那么熟悉……

  画作上的人是自己?

“润君……为什么……”他从未感到如此巨大的开心,眼前的人仿佛不是自己所认识的那个松本润,而是一个新的他,一个喜欢着自己的人。

“因为喜欢你,”他一把楼过对面的人,紧紧的嵌在怀中“和我在一起吧。”  

 

从这一刻起,再也不会放手了。


————

话唠成性的我今天也在保持这个风格_(:з」∠)_

所以可能会有番外www

谢谢喜欢的小伙伴们,么么哒。


评论 ( 5 )
热度 ( 42 )

© 阙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