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部大好き💕、AMNOS 💓

【AO】 从未结束 01.

01. 

他们歌唱着迎接 起立为它喝彩

在风平浪静的海上杨帆 我们庆祝

 

我不愿意走 舍不得离去  

更因为世界 少了一抹绿

 

我所惧怕的 恰恰是我拥有的

我所没有的 却时常惹我担忧

 

我已垂暮枯槁 却无法离去

 

死亡不是结束 

是永无止境的思念

 

———————— 

他在桌子的边缘站了许久,没有说话,把这张纸轻轻在手里握了握,他似乎停止呼吸。感受不到任何东西,包括自己的手指间的触碰。


*** 

三年前


他说,“如果世界末日了,我就去钓鱼,然后迎接那一刻……”

“那我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O酱你就这样不要我了” 男人扑到沙发上,紧紧地抱着鱼形的枕头不撒手,有点蹂躏似的使劲压在身下,露出一点点的鱼脑袋也被压得变形。

 

“哪儿那么容易世界末日。” 对面的人放下手里的书,抬了抬眼镜。

 

“那你要鱼都不要我。”

 

“瞎说什么呢,还吃不吃你的炸鸡?再不定那家炸鸡你晚饭就饿肚子吧。” 话虽这么说,却拿起电话,定了一大份的炸鸡。

 

“啊啊啊 O酱最好了。”

 

“嗯,一会儿好好吃炸鸡,今晚睡沙发。”

 

“为什么————”

 

“我明天要工作,你吃饱了又往床上一趟,没两分钟就开始折腾我。”

 

“不会的,我发誓!” 他睁着大眼睛无辜的看着对面半躺着人,不知什么时候那人又看起了书,书的侧面有个不起眼的鱼形logo。

 

 

“不行。”

 

 

“O酱!拜托了,我保证今天不碰你。我就抱着你睡。”

 

“……不行。”

 

“O酱!” 对面那人撒开手里的玩偶,甩着鱼尾巴靠近他。

 

“……你干嘛”

 

“O酱你不是说一会儿不行,那现在总行了吧……”

 

“你别……唔……”

 

**

 

第二天到出版社的时候比预计晚了十分钟。大野智看了眼表,下意识的揉了揉腰。

 

采访就在出版社内进行就好,他拒绝了去高级料理店的外景。过程总是有些场面话,惯例性的问题,比如关于自己的写作风格,或者关于自己平淡无味的私生活。

 

他是不想说后者的,不是因为怕人知道什么,而是实在是寡淡无味。

 

采访自己的大概是一名新晋的人,他看起来有些紧张。

 

“所以在这本书里,你为此做了什么准备吗?比如下笔之前的材料收集。”

 

- 也并没有,这本算是小说散文形式的随笔,并没有什么重点。大都是生活化的一些经历,或者一些还未能实现的想法。

 

 “那请问有没有什么你想传达的东西呢?”

 

- 每一部作品我都是想传达一些想法的,比如钓鱼情报。 

 

他毫不掩饰的笑出声,对面的人楞了一下也跟着笑了起来。

 

 “那你觉得成功的作品是什么样呢?你会在写作中可以避免一些什么负面的东西吗?”

 

- 与其说是负面的东西,不如说是在极力的逃避一种难以避免的情况:过于戏剧化。毕竟作家都是自恋的,每当发生什么事情总是不由自主的去搜索脑海里,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经历过的事,从而于现实产生联系。但是生活不是电影,虽然复杂,却一直在避免戏剧化,但却无法避免的越来越戏剧化,从而更加的复杂了。

 

他看着窗子的边缘,桌上浅色的封皮的精装书籍无法引起他丝毫的注意力。

 

对面的人的声音也停了下来。

 

 

“成功的作品离不开’爱’,大概是因为人们总是忙不送迭的希望感动他人,”他顿了顿“这种事情,我也不能免俗。”

 

至少是那个人,不能放任不管。

 

 

这本上个月刚出的新书采访就在一个温暖的午后结束了。

 

 

那名新晋记者有些内敛带一些青涩的跑来和他打招呼,手里拿着自己的书,他笑笑,问了他的名字,加了一个to签。后者难以掩饰的笑开了花,激动却小心的把书合上,认真的道了谢。

 

现在的新人好认真,跟当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自己真不一样。

 

 

嗡嗡嗡    是自己的手机,上面显示着“话匣子催稿师。”

 

“还有半个小时到你家。”

 

“来打游戏?”

 

“不,去钓鱼,”电话对面的人翻了个白眼“对,当然是打游戏,顺便想。问。问。是谁给把我其中一个辛辛苦苦打了好几百个小时的游戏档都。删。光。的。 ”

 

“……”

 

“嘛,反正我也问了一圈了,大概能猜出是谁。不过我是打算去你家的路上买两个新出的假饵的。”

 

“相叶雅纪。”

 

卖的还真快。

 

多亏了自己,拎着午饭回家的时候看到nino和masaki两个人在客厅扭打在一起,电视机的游戏的Game over亮着。他站在门口待了一会儿,到是把饭放在厨房,倒了杯水。揪出压在底下的鱼形枕头,

 

“今天的午饭是汉堡肉,nino。” 他不紧不慢的说

 

 

Nino听了就奔向厨房,后者手脚并用不让他过去,两个人扭打着挤进半开放的厨房,个子高的那个仗着自己手长就嗖的就把其中一份有些流出汤汁的盒子抢了过来。

 

“Aiba Masaki!”小尖嗓上来就要抓他,但是后者已经抱着盒子躲到了大野智身后,一手还搂着他的腰。

 

“那个,nino,其实我买了两份汉堡肉。”

 

 

天然切开……都是什么来着?

 

“大野智,你们两个!”nino气急败坏的跳脚。


就像是每个周五的下午,客厅的两个人热烈的打着游戏,书房内的大野智打开邮箱,整理邮件,也打开了今天做过的一个杂志采访的雏形。

 

如果说成功的作品离不开爱,那么最令人动容的,大概是,爱与死亡,生离死别。

 

幸运如他,两者皆有。


——————

把昨天深夜写的这篇的名字换了,内容也改了改,添了点内容,是的,没有肉,这个画风和肉无关。不过考虑单独写肉。

倒计时,离学期末还有最后十天了。为了GPA,我去写作业了。

评论 ( 8 )
热度 ( 19 )

© 阙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