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部大好き💕、AMNOS 💓

【SO】玻璃箱 03 上

第三章 时间 (上)

虽然头脑有些混乱,但却意外的一夜好眠

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漏到被子上,他翻了个身,床的另一边已经凉透了。

大野智走了。

他猛的坐了起来,揉了揉太阳穴,头有点晕晕沉沉,昨天的记忆也有点模糊。他踩过拖鞋,走到窗户边,在桌子上的一堆药中间发现了一张字条,半掩的窗户吹得字条上的字有些晃动,左上角被一本诗集压着,虽然怎么想他都不记得自己的书架上有这么一本书。

[谢谢你,翔君。]

连自己的署名都没有,倒是把自己的名字写得笔挺。左手下意识的碰了碰嘴唇,滚烫且柔软的触感涌了上来。

一大早的是要闹哪样,他呼噜了一把头发,一屁股坐回了床上。

窗外的街口有人骑着车叮铃铃的路过,也有几个女孩子声音不大的谈笑,并排走着像是一起去郊游。星期六的早晨,风光旖旎,平静又美好。

但是 从这天起大野智就消失了。

直到之前在教室看到那个背影。现在面前站着的人随着年纪的增长,猫背也越来越明显。当初印象中的长刘海的少年现在变成了短发,软爬爬的耷拉在他头上,说话也从当年的雷厉风行变成了有些含糊不清的样子,毫无生气。就和他这个人一样。

“翔君也在这里上补习班么”大野智似乎没有发觉对方冷淡的态度

“嗯,母亲报了就来了。”

“嗯……”

“怎么了”

“翔君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变啊。”

说不清是好还是坏,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在旁边的长椅上坐着。

“那你呢” 樱井翔蹂躏着一片落下的叶子。

“挺好的。马上就大学毕业了,周末在这里打打工。”测着看那脸有些圆鼓鼓的。

“我以为你没上大学。”他说不清自己怎么想

“我也以为来着,高中上了三天,然后跑到京都,又回来了。”

“嗯,上高中也挺好的。”

“是啊,”他忽然想到些什么,“吃早饭了没,我这里有些面包。”

当然吃过了。

“没有,”他说。

“要吃早饭啊。”大野智塞了一个牛角面包给他。

“那你当初也没吃早饭就走掉了。”他说完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嘛,”那人倒没在意,“因为你睡的很熟嘛。我明明喊了你两句你都没听到。就只好写了张纸条给你。谁知道回家却发现家都空了,不知道的还进了小偷,我爸直接把我丢到车里扔到了新家。我哪有什么机会道别。”

“为什么不打电话。”

“我光被打了,连电话都摸不到。”

原来曾经叛逆的少年也是非常强硬的斗争过,但是最后不是都跑到了京都了么。

“谢谢你啊,那时候。”

他知道他在说什么。

“没什么,你又不是第一天在我家留宿了。” 他咬了口面包,莫名的心跳加速。

“不是发烧的事情,是那天你陪我站到放学的事情。我跟我爸说是翔君踢球踢得太烂才踢破教导主任的办公室,才连累我罚站的。他听了一下就没揍我。”

“喂!”

“哈哈哈,我乱说的,那天好像还打了我几巴掌。”

“并没有什么区别吧喂。”

大野智的眉眼笑成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再次见面的不适感一扫而空。



“翔君真的一点也没变呢”

“到底什么没变你倒是说清楚啊”

“没变呢,超级溜”大野智比划了一个肩膀的弧度。

“喂 我可有好好的长高了。”

“哈哈哈 是是是”


***

回到家中,迟了半节补习班的事情当然是不能说,手里握着他邮箱地址的手机也变得有些滚烫。

他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把包甩在了地上。踩在椅子上够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那个积了灰的诗集。

他打开那本诗集,发现上面有些标注,有些圈圈点点的地方表明这本书的主人非常喜欢这本书。

有一页,有几行诗句被划上了粗粗的横线: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去,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tbc


---------------------








明天两个present,今天先短更一发www


关于诗歌:

故事中这本诗集是阿智留下的,是诗集合集。

此诗作者Pablo Nerud,原诗为西班牙语。名字叫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来自《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有歌》

评论
热度 ( 23 )

© 阙也 | Powered by LOFTER